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崔蕊芬: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2017-08-25 09:10:09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8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依姆,今天台风天,我帮你把其他窗门关紧了,留扇窗通风就行。”23日一早,鼓楼区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崔蕊芬就来到社区孤寡老人李淑琪家中探访。老人今年95岁,老伴、儿子去世多年,女儿远嫁,老人长期独居,崔蕊芬时常抽出时间到她家中探访。

  为了让社区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得到切实的帮助,崔蕊芬还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她安排了2名公共护理员每天上门轮流为老人服务。每年的“拗九节”,她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为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进行足浴按摩;每年春节,她和社区其他党员干部一起提前为社区空巢老人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并和他们共进年夜饭。

  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以开展“学俊波,我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社区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廖俊波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扎实工作、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我们的贴心人”。

  崔蕊芬工作中认真抓好社区党员队伍建设,广泛组织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员为社区作贡献”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发动党员与社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

  社区困难户高虎明离异后带着孩子与老母亲一起生活,因丧失劳动能力无法工作,只能靠老母亲的退休金生活。崔芯芬多次协调,让党员吴旋风与高家结对帮扶,解决了高虎明孩子三年的学费。另外一户困难户因孩子从小患糖尿病,每天都要打针吃药,为照料孩子,她无法上班,仅靠丈夫打零工维持一家生活。崔蕊芬多方努力,为她家争取到帮扶助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