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成功举办第四期“1+4”主题公益沙龙活动

2017-09-14 17:57:28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14日上午九点三十分,由鼓楼区委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鼓楼区广爱社会服务中心、鼓楼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第四期“1+4”主题公益沙龙在社会组织孵化基地3楼FUN能量室举办。社区办、社会组织、高校老师代表等参与本次沙龙。

  此次活动以“为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沟通与交流搭建桥梁”为总目标,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探索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多方力量协同的社区治理创新模式。围绕“社会组织对推动社区治理的意义”主题展开。沙龙首先由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系副主任郭玉辉教授做专家破题《社会组织如何助力政府公共服务》讲话,随后到场嘉宾就现阶段社区需要怎样的社会组织、治理框架下,社区与社会组织的关系如何定位、创新社会治理背景下,如何撬动不同类型的社会组织,有规划、有层次地参与社区治理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气氛融洽。

  本次公益沙龙的成功举办对积极探索社会组织与社区服务创新,推进鼓楼区社会组织与社区的沟通、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发展新模式具有重要意义。鼓楼区积极搭建社区、社会组织和社工互动平台,通过相互探讨,不断打开眼界创新工作思路,从互动中获得启发,联动多方资源,进而形成合力,为建立共建共享、良性互动的社会,创新社会治理实践等积累大量经验。

  (通讯员 赖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