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 共筑校园食品安全

2017-09-20 17:53:22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20日讯 19日上午,鼓楼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鼓楼区教育局于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举办“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现场邀请10位家长代表和10位媒体代表到该校零距离参观了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家长代表、媒体代表共同参观鼓一小学校食堂

  家长及媒体代表深入后厨参观食品加工过程

  活动现场,受邀的家长代表、媒体代表走进食堂消毒间、操作间等区域进行实地探访,观看食堂后厨“明厨亮灶”视频展示,详细了解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和制度保障等,增强了学校食堂的透明度。活动中,学校食堂在厨房卫生、食品品种、食品质量和人员管理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家长和媒体的一致认可。

  家长、媒体代表及监管部门召开座谈会

  参观结束后,监管部门组织了交流座谈会。会上,家长、媒体代表们听取了鼓楼区教育局和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开展的共治和目前食堂食品安全情况,对监管部门的风险防控措施、监管工作成果及联合监管等情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参会人员围绕提升校园食堂食品安全,保障学生用餐安全等方面各方应采取的措施进行深入地交流探讨。会后,家长、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升了公众对学校食品安全的信心,传递了食品安全的正能量,有助于促进监管部门、学校、家长、媒体四方共同参与监督,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通讯员 陈秀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