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烈日下坚守的身影

——鼓楼区机关党员突击队文明创建攻坚剪辑

2017-09-25 22:41:08   来源:鼓楼区委宣传部    【字号

  9月的有福之州依旧是个艳阳高照的日子,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上,37℃的高温让人不敢在街上多待一会。然而,在鼓楼各个街镇社区、主次干道、小区楼院却出现了一群“不怕高温”的人,他们是谁?

  据悉,为了迎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24-25日,鼓楼区百名机关党员突击队应临时党委号召,突击队全员出动,分5个小分队,分赴基层一线,执行攻坚冲刺任务。

  在第三小分队队长石晓杰带领下,突击队员们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队员胡超军,鼓楼区市容局的一名党员对细微处非常敏感,发现福新社区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不够浓厚,辖区内古田路等主要路段沿街LED电子显示屏没有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他立即与福新社区取得联系,要求社区采取措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社区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

  蔡于霞,鼓楼区环保局副局长,同时也是第四小分队的队长,接到任务她二话不说立即召开了动员会,详细部署了工作,确保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小区。这两天,她穿梭于五凤街道的每一个社区,在检查到兰庭社区垃圾桶未及时盖住时,她当即联系社区,并耐心向社区同志解释道:“这虽然是一个小问题,但是我们做为基层工作者不能把它当作小问题”,随后,她与社区人员找到垃圾桶盖子,亲自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又马不停蹄的朝下一个社区去。她自豪的说: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做好表率。

  第五分队的突击队员在林桂平队长的带领下,一早就忙碌起来。来自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杨薇这两天走遍了洪山镇国光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发现了原厝路部分招牌破损,宣传栏破损等问题。她及时与国光社区取得联系,针对原厝路环境问题,社区连夜带人拆除破损招牌,联系城管部门对原厝路进行地面冲洗,并借调洪山镇及经合社部分工作人员对宣传栏进行修复。

  黄永烙,来自第二小分队的突击队员,长期在检察院处理办公事务的他,面对毒辣的骄阳并不惧怕,因为他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小柳社区的老旧小区内,发现一堆未处理的杂物随意堆放,他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和一旁的社区工作者就把杂物规整了起来。他开玩笑说:这两天,我就像一个搬运工,不过看着环境一点点变好,我心里非常开心。

  在鼓东的大街小巷里同样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机关党员突击队第一分队的队员。来自鼓楼区房管局的姑娘陈智慧就是其中一员,她忙于为中山社区“挑刺”,从乱摆放的共享单车,到未贴可回收标识的垃圾桶,问题虽不大,却也不容忽视。为此,她立即与中山社区进行了现场对接,要求社区采取措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中山社区安排了工作人员陈绿伊负责此项工作,其马上联系了环卫处职工,大家一起把共享单车搬到指定地点,清除废弃垃圾,并贴上可回收标识。

  两天下来,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他们用心和自己的双手一点点美化鼓楼的每个角落。突击队员们共发现了需整改的短板问题471处,现场解决了441处,反馈给有关部门协调解决30处,为文明创建顺利迎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