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17年全国爱牙日-口腔健康,全身健康”健康知识讲座

2017-09-28 20:50:25   来源:区卫计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28日讯  9月20日是第29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27日下午,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鼓西街道保定幼儿园联合举办爱牙日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由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鼓西街道街道保定幼儿园协办。讲座邀请福州市第一医院口腔科郑少凌主治医师为鼓西街道保定幼儿园大班学生讲解龋齿、牙周疾病的形成、发展和危害,呼吁小朋友们养成早晚两次刷牙、睡前刷牙后不再进食、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郑医师还通过牙齿模型,现场教导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刷牙。活动现场还设置有奖竞答环节,激发了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讲课结束后,郑医师带队为大班小朋友们进行免费口腔检查,并敦促有蛀牙的小朋友要及时治疗并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通过本次爱牙日讲座的开展及免费口腔检查,向小朋友们普及口腔保健知识、正确刷牙方法,有效提高了师生对口腔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指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和行为方式,让同学们认识了口腔保健的新知识和新观念。

(通讯员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