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广泛开展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2017-09-29 22:40:13   来源:区科协、区科技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文化活动在学校德育中承载和陶冶的作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在校园落地。28日,鼓楼区科技局和鼓楼区科协分别在福州温泉小学、西峰小学开展了公共文化校园行活动。

  温泉小学活动现场:民间艺人“泥人赵”赵修诚老师教小学生捏塑泥人

  在温泉小学的活动现场,民间艺人“泥人赵”赵修诚老师与小学生们讲述了泥人面塑文化的发展历史,并教授捏塑泥人的相关技巧。小朋友们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创新创造能力,在赵老师的指导下动手体验学做泥人。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对泥人面塑技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技艺的兴趣和热情,培养了小朋友们发明创造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了小朋友们养成保护、传承传统文化技艺的良好习惯,为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西峰小学学生踊跃参与电子百拼和机器人组装竞赛

  在西峰小学的教室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踊跃参与电子百拼和机器人组装小竞赛,全场气氛十分热烈。到了操场上,工作人员展示了解魔方机器人、跳舞机器人等一系列不同种类的机器人,并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机器人的组成原理,同学们兴趣盎然地观看了机器人的表演,并争先恐后地与机器人进行对话,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也感受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普及了科普知识,还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探究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动手实践能力。(通讯员 王佳磊 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