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弘扬志愿服务 建设美好家园

——鼓楼区投促局志愿服务队举办“涉众型金融风险防范”入社区专场活动

2017-09-30 17:22:29   来源:区投促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9月30日,鼓楼区投促局志愿者服务队到东湖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建设美好家园”和“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宣传活动。这是投促局志愿者服务队结合本单位业务开展的一场专场活动,也是鼓楼区首场入社区入民户“金融风险防范”宣传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挂宣传横幅,设立宣传服务点位,向过往居民发放“涉众型金融风险防范”宣传单页等形式,对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形式、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等知识进行了集中宣传。同时,志愿者还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宣教活动,细心地向往来居民讲解多种非法集资形式,讲述现实生活中非法集资案例,让大家能够清楚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有效提高了居民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同时告诫居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教育居民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合理表达诉求。

  为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了解“涉众型金融风险防范”相关知识,并主动向邻里亲朋宣传金融风险防控信息,增强宣传的广度。区投促局还准备了印有“远离非法集资 建设美好生活”的纸巾、购物袋等,让居民时刻牢记建设美好生活,远离非法集资,做文明有礼的福州人。此次宣传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王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