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走访慰问“最美家庭” 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

2017-10-13 20:33:52   来源:区妇联、区委文明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0月12日,鼓楼区妇联党员干部结合“入民户、访民情、交朋友、解难题”活动,走访慰问了我区2017年度全国、福建省“最美家庭”。

  慰问鼓楼区2017年度全国、福建省“最美家庭”

  区妇联党员干部一行分别去到全国“最美家庭”陈红、张健家庭和福建省“最美家庭”林加平、马宝玲家庭的住处,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向他们荣获“最美家庭”的光荣称号表示热烈祝贺,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荣誉证书、奖杯。同时,结合“入民户、访民情、交朋友、解难题”活动,向两户家庭征求意见。

  张健、陈红家庭是全国“最美家庭”,一家三口,夫妻恩爱、热心公益事业、孝老爱亲,与邻里关系和睦,深受邻里的好评。陈红作为居民小组长,多年来积极向居民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帮助社区落实各项工作,调解邻里家庭矛盾,关爱孤寡、空巢老人。他们一家用自己点滴实际行动践行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诠释了孝老爱亲的感恩之心。

  林加平、马宝玲家庭作为福建省“最美家庭”,五口之家和睦相处,夫妻恩爱有加,热衷社区公益事业是夫妻俩晚年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林加平身患癌症25年,口不能食,声不能发,五官俱损,却凭着刚强的毅力,在贤惠妻子马宝玲和孝顺儿子的全方位侍候和精心呵护下,一次又一次转危为安,战胜病魔。他们一家精神不垮、工作不停、奉献不止,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社会道德风尚,传递正能量。

  今后,鼓楼区妇联将继续加大“最美家庭”典型事迹的宣传力度,通过“最美家庭”的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广泛参与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营造争当“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讯员 黄晔 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