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学会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儿童专注力”公益讲座

2017-10-16 14:31:12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10月16日讯 15日上午,鼓楼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鼓一小举办“学会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儿童专注力”公益讲座。讲座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邓兰勤博士,从脑科学、孩子学习行为习惯、家庭教养等方面为孩子们的专注力培养提供科学指导。

  讲座从简单的游戏开始,再到分析脑科学的成像问题,同时辅佐教育教学中的个体学习案例,并提出了相关的学习策略。现场互动问答环节,不仅讨论了共性问题,并针对个性问题进行分析,一连串含金量十足的知识内容,台下的家长们听得聚精会神,皆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鼓楼全体心理健康教师也纳入到志愿服务的队列中。辖区每一所学校都配有一名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帮助解决心理健康问题,譬如亲子教育、情绪管理、学习技能训练等,讲座后,家长尚可联系每所学校的老师进行详细了解。

  这场活动从宣传到举办,引起了家长们的热烈反响,到场的家长热情高涨,意犹未尽。同时,活动从筹备到顺利开展都离不开我们的志愿服务,人人都是志愿者,集聚力量为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与成长环境。

  (通讯员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