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秋季养生,中医来帮忙”宣传活动

2017-10-26 09:52:18   来源:卫计局    【字号

  10月24日上午,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后县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后县社区湖滨新城举办“秋季养生,中医来帮忙”义诊宣传活动。

 

  活动中,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介绍了中医体质辨识方法、中医养生理念等,中心魏冬梅中医师手把手教居民如何通过穴位按摩养阴润肺。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知识的趣味性,社区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还现场发放“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小册子、“头痛的中医保健处方”、“腰痛的中医保健处方”、“高血压病的中医保健处方”、“糖尿病的中医保健处方”宣传页共5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的居民100余人次。

  中心魏冬梅中医师手把手教居民如何通过穴位按摩进行养阴润肺。

  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后县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帮助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

  此次宣传活动弘扬了中医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健康意识,使民众了解到中医药文化科普知识,了解到中医药治未病理念和养生保健基本方法及中医药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

  (通讯员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