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传承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洪山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7-10-27 17:45:10   来源:洪山镇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重阳佳节洪山镇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掀起重德孝、重和谐的社会风尚。

  【洪山桥社区】

  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

  10月27日上午,洪山桥社区在融汇江山店面门口开展“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活动,辖区广大老年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便先为在场的老人们送上了蛋糕和祝福。随后,舞蹈《喜庆腰鼓》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洪山桥社区与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的手语、合唱《感恩的心》、阳光维也纳幼儿园的情景剧《学习雷锋好榜样》、洪山桥社区文艺队的《飞鸿拳》等10余个节目悉数登台,载歌载舞,赞颂美好的祖国,展现了新时代老人的风采,观众们掌声阵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文艺演出的同时,辖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也在热闹地进行着,洪山桥社区为高龄老人们送上了“迎重阳”的美味蛋糕以及一份太平面和鸭蛋,寓意平平安安,长命百岁,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亲自上门走访慰问。现场还为老人们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清洗维修眼镜及口腔检查、老年康复、理发、法律咨询等服务。

  “社区每年都记得我们!”老人们高兴地表示,每年重阳节洪山桥社区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了老人们文化生活,传递了社区的关爱。

  【大凰山社区】

  欢庆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

  10月27日,大凰山社区举办以“欢庆十九大 欢度重阳节”为主题的乒乓球联谊赛。比赛提倡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以淘汰赛的形式,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

  此次活动为辖区中老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经验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居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凝聚了人心,更激发了大家参加文体活动的热情,为全民健身、构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文明氛围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洪润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