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西街道红十字博爱门诊走进鼓一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宣传活动

2017-11-10 14:54:39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11月3日上午,鼓西街道红十字博爱门诊携手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六进”宣传活动”,向在校生普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学生们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吕建宇主治医师详细介绍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猝死患者的判断、如何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异物呛食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假人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法”的正确做法和过程。吕医生不仅详细讲解了操作步骤,还教导师生们在进行抢救时应注意的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随后,吕医生结合日常生活,巧妙地将“海姆立克急救法”生动、形象地进行现场示范,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师生。学生们都纷纷参与其中,亲自感受学习“心肺复苏法”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师生们普遍接受了一次应急管理知识教育的洗礼,对预防、避险、自救、互救意识明显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基本掌握了急救自救知识,提高了遇到突发事件时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能力。

  (通讯员 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