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鼓楼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被命名为福州市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

2017-12-12 19:44:34   来源:区妇联    【字号

  近日,福州市妇联命名第五批福州市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我区华大街道公益社区妇女之家榜上有名,到目前为止,我区共有11家市级优秀妇女之家示范点。

重阳节庆生活动

妇联执委增补大会

成立公益社区艺术团妇委会

亲子活动

  公益社区地处鼓楼区北面,共有2398户6641人,其中妇女约3560人,社区工作人员12人,其中妇女同志10人。社区“妇女之家”注重班子建设,主动吸纳各行各业妇女骨干进入社区妇联班子队伍,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和执委充分发挥自身岗位、行业优势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以社区“一老一少一普”活动场所为依托,与省老年医院、省农科院等单位联合开展养生讲座、对接义诊、科普活动等特色服务;有效发挥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和“最美家庭”评选工作,加强妇女维权阵地建设,成立维权调解组织,开通维权热线,设立妇女维权站、家庭纠纷调解站,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多方位的维权保障服务;充分发挥妇女组织在群众性文体活动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延伸妇联工作触角,成立全区首个社区艺术团妇委会——公益社区艺术团妇委会,定期为社区妇女群众开放越剧、歌舞、有氧行进操等免费教学,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妇女喜闻乐见、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在广大社区妇女群众心中搭建一个温暖亲切的“娘家”。

  (通讯员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