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水部街道举办“微孝众生”集体庆生活动

2018-01-08 17:16:49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近日,鼓楼区水部街道妇联与福州市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在乐天泉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联合举办“微孝众生”集体庆生活动,邀请辖区内40多位老人参加了一场热闹的庆生饺子宴。

  活动现场,30多位独居、孤寡、失独老人、10位古乐路征迁户的老人以及乐天泉社区的10多位老人齐聚一堂,共度温馨、欢乐的生日,一同感受幸福祥和的社区氛围。街道和社区的妇联干部及巾帼志愿者们在现场备皮儿、调馅儿、捏饺子、下饺子……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的功夫,几百个香喷喷的饺子就摆在了老人们的面前。独居高龄老人陈奶奶说,“很开心,饺子好吃,他们关心我们的心意让我们很感动。”乐天泉社区妇联还邀请到亚华口腔医院和眼科医院医护志愿者重点为老寿星们提供眼睛、牙齿方面的检查与咨询,让老人们享受到周到、贴心的服务。

  饺子象征着团圆,象征着和谐,水部街道妇联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爱老人生活,营造人人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郑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