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墨香传递传统文化

2018-02-01 15:53:22   来源:南街街道、温泉街道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1月31日上午,南街街道文化站举办“迎新春,送春联”党群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位于文儒坊的街道文化站热闹非凡,来自辖区的党员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泼墨挥毫,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街道网格中心的网格员也帮着研磨铺纸。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一个个充满祝福的“招财进宝”和“福”字随笔而出,整个大厅变成了一片红色的幸福海洋。这些作品被挂在墙上供居民欣赏,引得居民啧啧称赞,大家呼朋唤友,不一会儿,百余幅春联就被热情的居民“一抢而空”。

  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个文化站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获赠春联的张阿姨表示,“手写春联免费赠送,街道和社区一直持续了好多年,我还在这里见到了平时不多见的老街坊。这样的社区活动挺好,拉近了我们邻里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还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小朋友兴奋说道,“很喜欢爷爷送的福字,妈妈说新年福字要倒过来贴在门上,寓意福到啦,我觉得很有意思。”

  其中,今年60多岁的曾旭老师已经是第六年参加社区送春联活动为居民们手写春联。曾老师既是福州市书法协会的会员,同时也是南街灵响社区的一位退休党员。

  “喜气临门红色妍,家家户户贴春联。”贴春联是辞旧迎新的传统风俗,春节将近,街道的 “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不仅弘扬了写春联的民俗文化,更是为社区居民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

  同一天,鼓楼区汤门社区党建联盟单位中国民主建国会福建省委员会、福州市城乡规划局、汤门社区也联合开展“红色领航 送福上门”汤门社区党建联盟迎新春书画名家赠春联活动,免费为辖区居民书写对联,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我国的传统文化和浓浓的节日气息。

  活动现场浓墨飘香,书法家的摊位前排满了前来“求字”的居民。民建中央画院的书画名家尽情泼墨挥毫,一幅幅流畅秀丽的春联跃然纸上。此次活动,既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居民,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