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举办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

2018-02-02 17:30:37   来源:区妇联    【字号

  2月2日上午,由鼓楼区妇联、鼓楼区财政局、鼓东街道主办,开元社区承办的“扬帆新时代 我们在一起”关爱留守流动儿童活动在鼓东街道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举办,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的孩子们和辖区妇女群众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开元社区儿童友好家园是2011年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最早在福建省试点开展的两个项目之一,自开园以来,坚持依托社区资源搭建儿童发展服务平台,为社区流动、留守儿童提供游戏娱乐、心理建设、学习成长的环境,通过开展常规活动和主题活动,建立“以儿童为中心、家庭为核心、社区为基础、居民广泛参与”的儿童保护体系,让孩子们在“家园”中学有所获、共同成长。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30位留守流动儿童发放了慰问品并送上新春祝福,小小巾帼志愿者为儿童和家长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辖区志愿者为留守流动儿童送上文化大餐,演出活动在闽榕革大红十字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领航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福州十一中的同学们带来了独唱《亲爱的小孩》、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子》和舞蹈《寂静的天空》,街道和社区的“爱心妈妈”、“知心姐姐”表演了舞蹈《中华全家福》和模特秀《春江花月夜》。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健全留守流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鼓励妇女群众争当“爱心妈妈”,积极为留守流动儿童送关爱,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留守流动儿童,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尽一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人人关心关爱留守流动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