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举行“我们的节日—人文胜景·醉美鼓楼”摄影大赛颁奖仪式

2018-02-04 23:15:35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2月1日晚上,鼓楼区“我们的节日-人文胜景·醉美鼓楼”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鼓楼区委综合档案楼举办。2017年以来众多社会各界摄影爱好者,荟聚鼓楼,参加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人文胜景·醉美鼓楼”摄影比赛,他们从春的芳华,步入夏的奔放,从秋的收获,迈入冬的纯净,背起“长枪短炮”,驻足福州城市街头,流连自然园林山水,用细腻的镜头捕捉一瞬瞬人文精彩。

  本次摄影大赛共征集到100多组共1000余幅作品,都是出自社会各界人士、摄影爱好者、专业摄影师等进行网络征稿入围的90名作者之手,这些作品以鼓楼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题材,或描绘春节的喜庆、或呈现元宵的温馨、或传承拗九的孝道、或歌咏端午的传统、或赞美七夕的烂漫……经评委会择优评选,共有近60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3幅,三等奖6幅,优秀奖50幅。这些激情四射的作品汇集一起,以独特的艺术语言,生动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素质,构建和谐幸福之城,增强市民幸福感,助力文明创建。

  (通讯员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