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正谊书院廉政课 党员当起主讲人

2018-02-05 10:06:51   来源: 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讯 2日,市统计局、鼓楼区统计局、东街街道等单位,在东街口附近的正谊书院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课。在场党员干部纷纷交流心得体会,强化廉洁意识。

  这场廉洁教育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廉洁自律 担当负责”为主题。活动现场,大家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各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畅谈学习感悟,并分享了几本廉政书籍。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廉政谜语大家猜”环节,把廉政文化教育与生动有趣的猜谜游戏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悟廉、弘廉、促廉。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书写廉政春联(如图)。

  “这堂课上,人人都是‘主讲人’。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使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彭锦华说,该活动是他们今年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

  东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明强介绍,东街街道以“党建+N”为引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建创新,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全面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