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攀讲社区 >> 正文

鼓楼团区委举办“旺犬添新福 海容贺金春”新春活动

2018-02-07 09:39:28   来源:团区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2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鼓楼区委、少先队鼓楼区工作委员会和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东街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和旗汛口社区在福建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举办“旺犬添新福 海容贺金春”2018年新春活动。

  活动包括“年味体验区”“除旧迎新”“拜年福不福”“解锁新年”以及“新春留影区”五个环节,市民可以通过写福字和剪窗花提前感受传统年文化,再到留影区用创意的相框拍下特别的全家福,铭记美好时光,营造浓郁的年味儿,更有学生志愿者现场写春联派送,红红的春联、浓浓的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浓浓的美好祝愿。将年习俗融入到游戏中,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市民特别是小朋友们认识到福州传统的年文化,同时通过闯关集章兑换小礼品也吸引了众多居民和青少年的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社工和志愿者们都忙得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让居民和青少年们在感受欢乐的同时,也收获许多传统文化知识,寓教于乐,更提前为大家送去最诚挚的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