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制花灯、猜灯谜、吃元宵,闹元宵哪里去?

芍园元宵民俗文化节热闹开场

2018-03-02 14:22:35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元宵节又称为“灯节”。在这个张灯结彩的佳节里,由福州市鼓楼区委社区办、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浓浓邻里情,芍园元宵民俗文化节”活动在芍园家综前庭热闹开场。

  元宵民俗文化节现场活动精彩纷呈,聚集了最多长者居民的是由两位80岁高龄的广爱志愿者带领组织的“巧手制花灯,平安带回家”花灯制作小组,奶奶志愿者们巧手做花灯,现场教学,让许多居民都能够亲手制作传统花灯,感受民俗文化的乐趣。同时,广爱社工还设置了元宵民俗文化展,通过彩色照片与文字解说展示元宵节文化内涵。为让居民们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元宵风味,我们的广爱居民志愿者--卢阿姨还自告奋勇做元宵、煮元宵,让居民吃到甜甜的元宵,感受“舌尖上的芍园”。

  现场游园会的趣味游戏小摊点也吸引了广大亲子家庭和长者们参与,参与的长者在套圈圈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开心地与相伴而来的邻里说道,“原来我们老人也是小孩呀,爱玩小孩子的游戏。”

  本次芍园元宵民俗文化节以“迎春纳福”为主线,结合民间闹元宵的传统民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了邻里感情,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社义联动,携手共建和美芍园。(通讯员 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