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宣传活动

2018-03-02 14:42:06   来源:区妇联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3月1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鼓楼区妇联开展“建设平安鼓楼——巾帼在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完善妇女维权服务,动员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活动现场,区妇联的工作人员和来自区检察院的巾帼志愿者们一道,通过设置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和反邪教、防拐骗等宣传手册300多份,广泛宣传妇女权益,深化“平安家庭”宣传教育,并现场受理广大妇女对婚姻生活、家庭教育、家庭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咨询十余次,受到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

  鼓楼区希望通过“三八”维权系列宣传活动,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促进家庭平安幸福。接下来,区妇联将在“三八”节期间以促进妇女创业、宣传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注妇女儿童民生需求、弘扬文明风尚为重点,组织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全区营造关爱妇女、尊重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黄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