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春意三月 鼓楼社区“三八”妇女节活动强势来袭

2018-03-08 17:24:52   来源:区委社区办    【字号

  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

  南街街道杨桥河南社区联合福州市广场舞协会开展“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社区妇联发动社区妇女表演《中国歌美》、《共筑中国梦》、《再唱山歌给党听》、闽剧折子戏《小姑贤》、《把福带回家》等精彩纷呈的歌舞戏曲,深受群众赞誉。

  洪山镇国光社区在福州市妇联指导下联合福州市广场舞协会举办“八闽巾帼心向党 万村千居唱起来”展演活动。《我的祖国》、《共圆中国梦》、《幸福之洲》等舞蹈表演,精彩纷呈。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表达了广大妇女爱国爱党的伟大情怀,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积极、进步的精神面貌。

  姐妹心连心 鲜花传真情

  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组织辖区妇女代表开展“芬芳巾帼”插花DIY活动。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花的特性及不同花束的摆放位置等插花知识和技巧后,当场示范如何制作一束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花束。居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活动中,跟着老师用心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束。

  洪山镇锦江社区组织辖区妇女开展插花活动。30多位社区女同胞现学现用,在插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将原本普通的花草,通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欢乐三八行 户外踏青乐

  华大街道体育中心社区组织社区女同胞举办“欢庆三八节 踏青之旅”活动。体育中心社区广大妇女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观赏温泉公园美景的同时化身公园美容师,沿途捡拾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为公园环保作出小小的贡献。

  洪山镇洪山桥社区妇联组织辖区巾帼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计生协会小组长们一起登高望远,陶冶情操,锻炼身体。在社区妇联主席带领下,大家一路前行,走进自然,相约春天,展示了新时代女同志们健康向上、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也增进了社区女同胞们的情感交流。

  东街街道大根社区组织社区妇女工作者、中心户长及妇联、巾帼志愿者等开展“巾帼心向党 幸福女人节”牛岗山公园健步行活动。女同胞们沿着牛岗山公园步道进行有氧健步行运动,沿途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随手捡拾垃圾,共同美化、维护绿色家园。

  洪山镇西凤社区组织开展“情动三八 回归自然”金鸡山步道登山活动。妇女们一路欢歌笑语畅谈,谈的是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妇女新气象,忆的是移风易俗、文明创建、关爱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排头兵的豪情在情动三八中演绎。

 

 

  健康快乐庆三八 趣味活动展风采

  华大街道龙峰社区联合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红色领航 乒博巾帼”乒乓球趣味运动会,以“趣味交流第一,比赛竞技第二”为原则,在娱乐与竞技中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华大街道屏山社区妇联联合省农业厅机关党委齐聚老干所开展“快乐三八乐不停 趣味活动悦人心”活动。全体参与人员分成两队,一队参加室外多人跳绳,一队参加室内的掷飞镖、单人跳绳、踢毽子比赛,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

  福州市鼓楼区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芍园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和南街街道驿里社区联合举办了“展巾帼风采 建新时代社区”趣味运动会活动。趣味运动会设“幸运掷球”、“保龄球”、“夹球接力”等比赛项目,现场的女性同胞都踊跃参与,尽情地展示着各自的风采,享受运动的快乐。广爱社工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社区女性健康向上的风采面貌,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促进邻里和睦。在活动当天,现场还为群众居民进行免费量血压血糖、口腔义诊、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赞扬。

  包饺子凝真情 暖暖情义庆三八

  五凤街道凤仪社区妇联在居家养老服务站开展庆“三八”包饺子活动,现场饺子飘香,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话家常,热闹的氛围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息。

  (通讯员 王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