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东街道开展消费者权益与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2018-03-15 15:08:23   来源:鼓东街道    【字号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鼓东街道各社区纷纷开展消费者权益与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弘扬诚信经营风尚,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科学理性消费,开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

  开元社区

  3月13日上午,开元社区联合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辖区商铺,深入社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鼓东市场监督管理所呼吁辖区商户共同营造诚信经营环境,并向辖区居民讲解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能够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消费者所拥有的各项权利,深化居民消费维权意识,提高对商品质量的鉴别能力。

  树兜社区

  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文明消费,3月14日上午,鼓东街道树兜社区联合省中华职教社、省妇女活动中心、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银行五四路支行、福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福州市中医院、福州兴闽鑫实业公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在屏东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宣传活动。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律师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将诚信教育与依法监管相结合,宣传普及相关政策、法律法规,

  福州兴闽鑫实业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介绍贵金属纪念币与纪念币的主要区别;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也向居民介绍该如何鉴别人民币真伪;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资料,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此外,市中医院医生还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眼科检查、现场咨询等服务。

  庆城社区

  3月15日上午,鼓东街道庆城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专题讲座,讲座由福建豪诚律师事务所林愉律师为大家讲授。

  林律师引用生活中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消费者所享有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损失赔偿权、人格尊重权等九项权利,并就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权利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分析。

图片3.png

  此次讲座,贴近生活,通俗易懂,使居民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到更多的法律维权方式,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鼓东街道还将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普及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提高企业、居民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通讯员 宋玉蓉 吴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