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举办“预防学生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法治宣传讲座

2018-03-28 18:19:20   来源:团区委    【字号

  3月27日下午,鼓楼团区委特邀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福建省巡讲团成员吴媛贞检察官为铜盘中学初二年级380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校园防欺凌”法治讲座,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大力弘扬和宣传法治精神,引导学生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1.png

  吴媛贞检察官结合自己从事检察工作的丰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学生欺凌”,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在情景模拟过程中,吴媛贞邀请学生蒙眼体验被欺凌的场景,让学生身临其境,以此达到“感同身受”的犯罪预防效果。

图片2.png

  此次法治讲座,让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通过法律知识的普及,提高了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讲座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进一步推进预防学生欺凌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讯员 蔡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