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2018-03-28 18:22:45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3月28日上午,由鼓楼区纪委、区委文明办主办,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闽都乡学讲习所承办,莲宅社区协办的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在清明来临之际开展,有力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推进辖区树立文明新风尚。

图片4.png

  活动现场邀请到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百人签名承诺”,同时,还邀请到闽都乡学志愿者团队的方向红老师开展移风易俗宣讲,方老师以通俗有趣的方式诠释了移风易俗的内涵,倡导用科学的方法来缅怀先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摒弃陈规陋习,号召安全祭扫、鲜花祭祀。

图片3.png

  移风易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社会风气的重要步骤,也是社会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必然选择,我们要改变旧的风俗习惯,倡导树立文明新风,要敢为人先,冲破传统陋俗,党员是一面旗帜,干部是一个标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定会用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烈的缅怀之情。

  (通讯员 陈为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