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榕开展公交文明服务竞赛 公交好线路请你来推荐

2018-06-21 09:28:0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6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孜 刘嘉嘉)昨日,记者从市道管处了解到,7月至9月,福州各公交企业将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2018年度公交文明服务竞赛活动,评选“公交文明示范线路”“优秀线路”“公交场站文明示范窗口”“优秀公交驾驶员”“优秀公交站务员”。

  “文明示范线路”评选对象为市区除定时公交、城乡公交、旅游线路之外的230条公交线路,将评出10条“文明示范线路”、10条“优秀线路”以及若干条“不达标线路”。

  竞赛将通过“掌上公交”手机APP发起“最好线路我推荐”活动,下个月起,市民可以在APP上点击线路下方的评价链接,对乘坐的线路进行评分、评价,各条线路的得分情况将实时公示。竞赛结束时,得分最高的前三条线路将加分,被批评通报的线路将扣分,考评期间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线路取消考评资格。

  “公交场站文明示范窗口”评选对象为市区10个大型公交枢纽站,市道管处将联合公交企业文明督导组人员,对参赛的公交枢纽站进行检查,在站内张贴邮箱地址,接受群众监督。市道管处将根据群众意见及检查情况,评比出3个“公交场站文明示范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