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妇联“暖心姐姐”工作室开展维权预约服务

2018-07-19 19:34:52   来源:区妇联    【字号

  7月18日上午,鼓楼区妇联成立“暖心姐姐”维权工作室,聘请律师和心理咨询师为妇女群众提供专业服务,为妇女维权搭建新平台,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满足妇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有效预防和化解家庭矛盾

  成立仪式现场,鼓楼区妇联向福建省优秀巾帼志愿者、福建豪诚律师事务所维权律师林愉颁发聘书,祝贺她成为工作室的首位巾帼维权律师。随后,林愉律师当场接待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详细了解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从法律层面对事件进行细致的分析,耐心解答她的疑难问题,并结合从业经验为其提供了一系列专业的、可操作性强的建议,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区妇联还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妇女群众提供服务,帮助妇女群众舒缓情绪、排解压力,鼓励她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理智的方式解决婚姻家庭中的问题。

  今后,“暖心姐姐”维权工作室将以“预约服务”的方式,在街镇、社区充分收集基层妇女群众诉求的基础上,不定期开展集中接访活动,由专业律师和心理咨询师面对面为妇女群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精准化的法律和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维护家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