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家长“茉莉分”分值高于650分 孩子可先入学后缴费

2018-09-05 16:24:4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近日,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获悉,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研究制定信用应用相关配套政策的通知》精神,个人信用“茉莉分”分值高于650分的家长,可以享受子女先入学后缴费的便利!

  据了解,学校根据个人信用评级平台提供的资料,核实信用评分,做出是否先入学后缴费的决定。个人信用评级在“信用良好”(个人信用积分650分)以上的申请人,其子女可享受先入学后缴费的优惠政策,延缓缴费的最高期限为入学后两个月,具体如下:

  (1)个人信用评级为“信用良好”(个人信用积分650-749分)的申请人,延缓缴费的期限为入学后一个月;

  (2)个人信用评级为“信用优秀”(个人信用积分750-849分)的申请人,延缓缴费的期限为入学后一个半月;

  (3)个人信用评级为“信用极好”(个人信用积分850-1000分)的申请人,延缓缴费的期限为入学后两个月。

  3、对已超过延缓期限,但仍未缴交学费的申请人,学校将于下一学期停止其延缓缴费的优惠,同时向个人信用评级平台反馈,给予其信用扣分的惩戒。

  特别提醒:延缓缴费的途径只有一个!——根据福州市民信用生活指南,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E福州”APP实现学费延缓缴交,缓缴起始日为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