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市鼓楼区举办青年诵读比赛

2018-09-04 11:50: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鼓楼新闻网9月4日讯(东南网 记者张立庆实习生陈舒怡)4日上午,福州鼓楼区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诵读比赛暨青年大学习专场活动。来自区直部门、街道及企业的14支队伍参加此次活动,百余位团员青年到场观看,鼓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庆善,鼓楼区政协副调研员周恒莅临现场指导。

  “老旧小区装上了新电梯,焕然一新的景观为人歌颂,开发智慧社区,互联网小镇,引领科技创新的数字鼓楼……”,区财政局选手带来的《亲爱的鼓楼》以接地气的原创作品娓娓道来了鼓楼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教育医疗改革、互联网发展带来的成果,作品深情地诠释出自己对家乡的浓浓爱意。

  区教育局刘莹璇带来的《守护梦想,携手同行》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密结合本职岗位,诉说着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的责任与使命。由五凤街道江杰带来的《我的青春,我的中国梦》将演唱与朗诵巧妙结合,带领大家共同领悟青春的力量。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福州市鼓楼区委员会主办,并得到省直文联、省诗歌朗诵协会、省直“屏山青咏社”等单位联合支持,旨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激励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营造学习典型、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各行业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