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举办青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经典“礼敬先哲·端午诗会”活动

2017-05-28 11:58:4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号

  “又是一年端午时,遥将祝福挂柳枝”,5月27日上午,由鼓楼区社科联、区委文明办、团区委主办、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鼓楼区青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诵读经典“礼敬先哲•端午诗会”成功举行。在这样一个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蕴含美好寓意的传统节日里,通过古今优秀经典诗歌的诵读表演、端午文化解读、端午民俗活动等内容形式,致敬先哲,传播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全区营造“三重三比”干事创业、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区人大副主任姚晓敏、区政协副主席王文锐及全区各单位、各街镇的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东街街道等单位的近70名青年选手分别上台吟诵了纪念屈原、寄情土地、感受瑞阳为主要内容的经典古典名篇和当代诗,以诗歌追慕先哲,浓烈的崇敬之情在初夏的清风中徜徉,在吟诵中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五凤街道江杰,区商务局周安如、东街街道郑小舟并列获得一等奖;安泰街道、审计局等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区委宣传部、南街街道等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省市专家担任专业评委,并现场做了精彩的端午民俗知识讲解和经典诵读的专业点评,专家评委还与选手和观众们现场互动,为大家做了经典名篇演诵的专业表演和传授培训,使选手和现场观众获益匪浅。

  青年是社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祖国发展的光荣使命,鼓楼区青年干部在此次活动过程中、在民族经典诗歌中体会和感悟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也坚定了为鼓楼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