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文明创建无死角 水部街道行动见成效

2018-09-28 18:14:50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家住六一中路49号的居民诉求,表示家楼上近来有人大量饲养鹦鹉,且鸟毛、鸟粪四处飞扬,给周边生活带来严重影响。一得知该消息,社区高度重视,立刻安排网格员上门查看情况,但由于3层业主拒绝开门,只听到一大群鸟类叽叽喳喳,且许多各色鸟毛黏在了纱窗上。

  网格员查看后立刻返回社区报告,社区随即联系社区民警再次上门查看,发现3层某单元为出租房,该户饲养了大量鹦鹉,屋内密不透风,环境杂乱不堪。社区进行劝导,要求租户立即将鹦鹉搬离小区。但租户抵触情绪较大。

  社区将事件上报水部街道后,水部街道立即行动,由办事处分管领导带领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城管中队等相关部门上门反复动员规劝。经清点,屋内共饲养了鹦鹉、燕子等各类鸟类200多只。街道组织进行装笼、装车,强制搬离。截止晚7点,200余只鸟类顺利迁出小区,小区秩序又恢复一片安宁、和谐。

  水部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联动各部门、各社区上下齐心,编织一张“网格”,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人在格中、事在网上”。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深入各小区轮班查看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小区环境。社区依托现有的管理体系和信息平台,构建“街道—社区—小区—楼宇”网络体系。将辖区合理划分多个网格为抓手,“定人定段定点定责”配齐网格员开展常规卫生巡逻。通过网格员实地查看以及网格化系统管理为群众提供诉求平台,高效解决相关问题,让文明创建工作做到真正无死角。同时街道效能方面加强督查问责力度,要求干部主动作为,遇事争先,开展常态化专项创建行动,广泛深入群众宣传文明意识,实现“有人牵头、有人督查、有人落实”的文明创建工作链,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卫生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