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举办“温情金秋月,坊巷有书声”主题活动

读书月里齐开卷 朗朗书声绕榕城

2018-10-22 10:04: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举办“温情金秋月,坊巷有书声”主题活动

  嘉宾们演唱歌曲《最美的样子》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梁凯鸿 通讯员 王学峰 文/摄)“你我最美的样子,是爱上一本书;彼此交融相互支撑,似独木成林的大榕树……”20日上午,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与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联合主办的“温情金秋月,坊巷有书声”主题活动,在三坊七巷光禄吟台举行。活动在《最美的样子》这首专门为福州读书月创作的歌曲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朗读者”既有来自福建新闻广播等媒体的专业播音员,也有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等团体的朗诵好手,还有踊跃参与福州读书月线上活动的市民。现场的惠民书市汇集了经典文选、儿童绘本、生活百科等各类图书,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前来选购。

  来自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大四学生毛琳从长乐赶过来参加活动。她告诉记者,自己对阅读和朗诵都有着浓厚的兴趣,在网络时代还坚持看纸质书籍。“看书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我喜欢通过文字找到属于我自己内心的东西。”毛琳说道。

  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把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建设书香榕城作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抓手。自2006年以来,我市持续举办读书月活动,至今已是第十三届。“希望广大市民都能够积极参与到读书月活动中来,与阅读同行,与好书为伴。让崇尚知识成为一种潮流,让开卷有益成为一种时尚,以书香涵养文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彰显有福之州的文明风采。”该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