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心系困难党员 传递组织温暖

2018-10-25 16:23:44   来源:区财政局    【字号

  鼓楼新闻网讯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好困难退休干部的精准帮扶工作,鼓楼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看望慰问退休患病老党员,把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送到老党员身边。

  支部71岁的老党员杨碧琪,有着30余年党龄,因患类风湿病,手、脚骨头变形,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去年被电动车撞伤后更是行走不便,丈夫患病长期卧床,生活十分困难。鼓楼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经常与她电话联系,了解其生活情况,并在节假日上门走访慰问。在近几次的慰问中,支部得知杨碧琪老人因历史遗留原因,在职期间应参保而未参保,退休金未纳入社保发放,老人多年来一直挂念着此事却又无从着手。了解情况后,局办公室积极与社保部门沟通,几番努力后,终于得以解决。

1.png

  近日,杨碧琪老人因脑血管堵塞住院,10月24日党支部副书记与党员代表到医院对其进行看望,并送去了慰问金和组织的关怀,并将社保参保手续已办妥的好消息告诉老人,老人激动得连声道谢。这次慰问支部还为老人送去了十九大、新思想的学习资料,鼓励老人要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组织也会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此次走访慰问退休困难党员,体现了党组织对困难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对凝聚社会力量、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