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廉政教育

2018-10-31 08:44: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鼓楼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昨日,鼓楼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参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如图)。“福州历史名人留下的家风家训,至今读来,依然颇有启迪。”不少干部职工深有体会地说。

  这是鼓楼区总工会开展的以“牢记宗旨、坚守底线”为主题的三项廉政教育活动之一,具体内容包括“党纪条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廉洁从政教育”。

  开展三项廉政教育活动的同时,鼓楼区总工会还采用三项措施推进廉政教育工作。

  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鼓楼区总工会出台新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均上党组会、主席办公会议集体研究;规范、监督采购工作,单位的采购项目均采取网上公开竞标的方式购买。

  增强廉洁意识,筑牢纪律防线。鼓楼区总工会对照身边违纪违法案例,在加强廉政警示教育的同时,通过印发、微信群和QQ群转发、党务和政务公开栏公开应知应会内容的方式,加强干部职工对应知应会内容的了解。

  鼓楼区总工会还配齐干部队伍,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助力工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