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共筑和谐鼓楼

2018-12-06 10:45:04   来源:区财政局    【字号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鼓楼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幸福鼓楼”为主题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

  【党员志愿先锋】

  11月30日上午,鼓楼区财政局机关党支部组织5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共建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主题党日活动,把在职党员从“8小时内岗位履职”延伸到“8小时外社会服务”,构建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良性机制。

图片1.png

  【青年志愿团队】

  11月30日,鼓楼区财政局青年志愿服务队联合鼓楼区纪委监委、区商圈办、南街街道党工委在东百大厦前广场开展“阳光监督下一线 惠民资金再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品、LED大屏投放等多种形式向市民宣传惠民资金网,切实提高惠民资金网的知晓率、使用率,让政府服务进一步做到便民、透明。

图片2.png

  【联合志愿团队】

  为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进一步推动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建设平安鼓楼,12月5日当天,鼓楼区财政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及“两新”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平安建设倡议书、扫黑除恶宣传册、禁毒宣传单、反邪教宣传单及移风易俗等宣传单,提醒社区居民注重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

  鼓楼财政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志愿者风采的同时,也为构筑和谐鼓楼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