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钢琴名家现身鼓楼区文化馆 带来一场生动公益讲座

2018-12-25 11:15:5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钢琴名家现身鼓楼区文化馆 带来一场生动公益讲座

  艾尔伯特·马姆叶夫为我市儿童带来一场生动的钢琴公益讲座。

  鼓楼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昨日,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艾尔伯特·马姆叶夫现身鼓楼区文化馆,为我市学琴的儿童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钢琴公益讲座。他边讲解,边演示,深入浅出,让大家受益匪浅。

  艾尔伯特·马姆叶夫现为德国汉诺威国际音乐学院院长、德国汉诺威国立音乐与戏剧学院钢琴教授,其演奏细腻,富有表现力,曾多次在国际钢琴大赛中拔得头筹,并与多个国际著名乐团长期合作。

  国际钢琴名家来榕讲课,机会难得。活动现场,他还与孩子们分享了一个独特的指法练习方式——弹奏家长及朋友的电话号码。他说:“我不仅练习了指法,而且记住了200多个电话号码呢。”

  活动由鼓楼区文体局、鼓楼区文化馆主办,福建省钢琴协会承办。这是“幸福鼓楼 丝竹新韵”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