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党群共建幸福和谐社区 点燃追梦正能量

开元社区举办“奔跑吧,追梦人”趣味运动会

2019-01-25 15:05:28   来源:鼓楼新闻网    【字号

1.png

  “加油!加油!用力!”“一二!一二!我们赢了!”......今天上午,福州开智学校操场上格外热闹,加油声此起彼伏,来自鼓楼区鼓东街道开元社区的居民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员工近百人正在这里参加由开元社区主办的“奔跑吧,追梦人”主题趣味运动会。

  来自辖区党建联盟单位福建省宇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郭陈敏早早起床,为期待许久、即将到来的趣味运动会做足热身准备,希望能够在一会儿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平时工作比较忙、锻炼比较少,为了参加这次运动会,特别突击了几天。”郭陈敏信心满满地说,“今天所有的项目我都要一起参与。”

2.png

  上午9时,在进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后,趣味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近百人被分成了10支队伍,“疯狂接力”、“三人四足”、“背球接力”、“定点投篮”、“拔河”等趣味十足的运动项目相继登场,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全场。

3.png

  进入最后的“拔河”比赛环节,现场气氛异常高涨,选手们脚顶着脚,身子微微后倾,双手紧紧抓住大麻绳。随着一声清脆短促的哨响,双方选手都卯足了劲往后拉,个个咬紧牙关,全力以赴。特别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候,他们依旧毫不退缩,一直坚持到最后一刻。“拔河比赛太精彩了,我们依靠着团队的力量,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福州市中医院詹绍江兴奋地说道,“大家都发挥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比赛特别有意义,尤其临近春节,组织这样的团队活动,既增进了大家的感情,也增强了体质,希望社区以后还能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比拼角逐,五个单项比赛前三名全部诞生。此次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了居民群众昂扬向上、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发挥社区党组织服务作用,凝聚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力量,共同服务社区建设、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助力居民勇敢追梦。”开元社区党委书记郑巧汀表示,“万丈高楼平地起,社区的基础工作是最关键,未来还将继续深化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更多地举办今天这样的活动。”

  近年来,开元社区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创造性开展社区大治理、优服务工作,为辖区居民打造和谐、平安、幸福的居家生活和工作环境。成立社区党建工作联盟,与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劳动保障厅等29家辖区企事业单位结成党建共建对子。积极引导、鼓励在职党员及500多名志愿者投身社区建设服务行列,所辖33个党支部、12支志愿服务队伍及29家党建联盟单位资源共享,阵地共用、活动共与,融力奉献。组织开展了“医疗便民”、“文化惠民”、“科学育民”等活动,主动贴近社区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同时,还利用意见箱、微信直通车、入户征集等多种渠道,收集群众意见与需求,急群众所需,谋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链接多方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实践民心工程。

  (通讯员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