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挥毫泼墨畅书春联民乐快闪喜迎金猪

——水部街道“迎春送福,携手追梦”党团队志愿者活动

2019-01-28 08:41:29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1月26日上午,水部街道党工委联合福州市鼓楼第五中心小学党支部、福州市教场小学党支部、福州市鼓楼区东街尚学教育培训中心党支部、福建正祥中心楼宇党支部共同主办了以“迎春送福,携手追梦”为主题的党团队志愿者活动。

1548635985366602.png

  上午十点,五一中路正祥广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鼓五小民乐班的学生正为福州市民演奏一曲经典民乐曲目——《金蛇狂舞》,一场以“迎春送福,携手追梦”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在热烈激昂的民乐声中拉开了帷幕……

1548636001554711.png

  紧接着,广场中央响起了嘹亮的童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鼓五小和教场小学的师生合唱的新春快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1548636025821585.png

  精彩的节目过后,花灯制作“非遗”传承人郑祥霖和鼓五小的学生一同现场展示传统技艺——扎花灯,一盏盏精美的花灯在他们灵巧的手中诞生了,他们的技艺引得现场观众啧啧称赞。

1548636045419926.png

  与此同时,擅长书画的师生更是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免费赠送春联作品,别看这些小小“书法家”稚气可爱,可他们从小就和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个个笔法娴熟,字字苍劲有力,一个个大红的“福”字,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浓浓的年味溢满心头;一副副火红的春联,好似向春天发出的请柬,飘进了千家万户……

1548636061567925.png

  此次活动不仅给师生搭建了展示的舞台,增强了师生志愿者服务的意识,更推进了水部街道党组织之间党建联建工作的开展,让优秀文化走进了社区,弘扬了传统春节喜庆热闹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