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林则徐纪念馆里过大年 文化盛宴等着您

2019-02-06 09:04: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2019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开演。

  鼓楼新闻网2月6日讯(记者 原浩)春节,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承办的“聚力新时代共圆中国梦”2019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在林则徐纪念馆鹤池开演。

  活动从2月6日(正月初二)持续到2月8日(正月初四),每天不仅有精彩的文化惠民文艺演出,还有丰富的现场手工制作。文化惠民演出有来自凤之旅打击乐团带来的打击乐《鼓耀榕城》,郭薛岩带来电小提琴演奏《紫色激情》,还有古筝、笛子等乐器演奏的一曲曲悠扬曲子。《欢乐中国年》《桃花朵朵开》《幸福之州》《好运来》等歌曲唱出了国家的富强、节日的喜庆、百姓的喜悦。此外,闽剧选段《荔枝换绛桃——投荔》向游客展示了福州闽剧的独特文化魅力,春节文化惠民演出赢得在场游客的欢呼声和掌声。

  手工制作每天都有新花样,为游客带来春节假期温暖的私人定制时光。欧式插花为游客带来春节的仪式感,举手投足的插花动作与纪念馆古色古香融为一体,形成一道充满诗情画意的美丽风景。手工皮艺则在技师的指导下,制作者一针一线完成专属定制的皮艺作品,为每一件手工皮具赋予个性;古法制香活动用独特的香气使人神清气爽,令游客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花式气球是将五颜六色的气球编扎,做出各种生动形状,让绚丽气球扎出一个七彩春节。

  春节三天惠民演出,林则徐纪念馆里充满了年味、香味和趣味。2月6日至8日,下午两点半来到林则徐纪念馆,就可欣赏丰富的文化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