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有福之粥 幸福之城”——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2019-03-01 20:55:08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1551444876291643.png

  3月1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主办的“有福之粥幸福之城”——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鼓楼区专场在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少儿图书馆、福州市委文明办领导、鼓楼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以及鼓楼区相关街镇、部门领导等和200多位老人共度拗九节。

  活动在合奏《拜年曲》中拉开序幕,充满特色的福州语歌曲《掼粥掼到厝门口》和生动形象的小品《浓浓拗九粥 深深感恩情》让现场洋溢着温馨和谐的气氛。在喜娘的喝彩下,在场领导带领志愿者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和现场老人送上了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一边吃着拗九粥,一边欣赏群舞《采薇》、独唱《母亲》、歌伴舞《家在鼓楼》等精彩节目,倍感关心和温暖。此外,现场还开展民俗展示、拗九粥制作技艺展示、健康义诊、移风易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群众在感受和回味传统文化的同时,享受便民惠民的服务。

  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老人中不乏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老模范、老教师、空巢老人、困难家庭老人等,在场领导也重点走访慰问了其中代表,为其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

  鼓楼区高度重视福州传统节日,发动广大市民、青少年积极参加拗九节活动,在“孝”字上下功夫,全区各街镇、社区将举办活动100余场,进一步传承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引领全社会传承传统美德,共扬时代新风。

  (通讯员 魏淑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