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浓浓拗九香四溢 敬老爱亲暖人心

2019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水部街道专场

2019-03-05 08:54:58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1.png

  鼓楼新闻网讯 3月4日上午,鼓楼区水部街道、福新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单位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水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福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福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福州市按摩医院、福州亚华口腔门诊部、福州智慧家政、中邮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同开展“浓浓拗九节,敬老送温暖”活动。

  “拗九节”是福州十邑地区的传统民俗节日,今年的“拗九节”恰逢学雷锋纪念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孝老爱亲”和“雷锋精神”传统美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共筑共建美丽幸福之城.

2.png

  活动现场设有血压血糖测量、口腔检查、关节按摩、医保咨询等公益服务,吸引了许多老年居民前来参加。活动中,水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带领居民一起做“关节操”舒展筋骨。对于前来健康咨询的老人提供一对一解答,并根据每位咨询者的具体情况给出合理建议。另一边,志愿者们还端出精心熬制的拗九粥送到老人们的手上,现场洋溢着浓厚的敬老爱老氛围。

  与此同时,共建单位志愿队伍兵分多路,前往困难老人家中送上节日祝福和拗九粥,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一碗拗九粥,万千敬老情,践行孝道文化,弘扬雷锋精神,将传承落到实处,助力社会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