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妇联“暖心姐姐幸福家庭”项目在三坊七巷社区启动

2019-03-06 10:30:35   来源:区妇联    【字号

  3月2日下午,鼓楼区妇联在南街街道三坊七巷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暖心姐姐幸福家庭”项目启动仪式,该项目由鼓楼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会组织承接,主要面向三坊七巷社区妇女儿童和居民家庭开展服务,项目服务期为一年。通过开展妇女维权和家庭教育活动,开启服务基层妇女儿童和家庭新篇章,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和家庭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

  “幸福家庭”项目是鼓楼区妇联“暖心姐姐”工作品牌的重要内容,以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方式在社区创新开展家庭服务。项目包含妇女维权与家庭教育两项内容,一是由社会组织指派专业律师或心理咨询师每周二下午在三坊七巷社区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文书撰写指导等法律服务和婚姻家庭经营、心理调试等心理辅导服务,同时开展法律讲座、心理健康培训、个案调解和调研等,推进妇女维权工作开展;二是由专家和专职社工协助健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巡讲、家风家训征集、评选及书写活动及亲子育儿活动,并组织家庭教育个案跟踪和调研,推动家庭教育工作开展。

  启动仪式上,区妇联主席林瑜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幸福家庭项目的主要内容、服务对象和实施方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家庭服务活动,树立科学家教理念,增强维权意识,维护和谐文明的家庭环境。在随后开展的“构建和谐社会 反对校园欺凌”普法宣传活动中,小朋友们表演了生动活泼的情景剧,模拟了校园中可能发生的欺凌场景,专业心理咨询师谢文瑾对剧中出现的情形进行分析,教会孩子们如何勇敢、巧妙地“对校园欺凌说不”,通过自己的行动保护自己和小伙伴的人身安全。专业律师为孩子和家长们解读妇女权益保障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并开展知识竞答,受到大家的欢迎。

  今后,区妇联将以“暖心姐姐幸福家庭”项目为抓手,继续创新思维、拓展资源,打造贴近群众需求、富有妇联特色的维权和家教服务品牌,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提供更加专业、精准、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和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