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传承拗九美德 共筑和谐社区

——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开展拗九节活动

2019-03-06 10:34:04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图片1.png

  福州的春天带着丝丝寒意,琼东河畔的市老体活动中心却热闹非凡,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手捧着热气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这个活动真的丫好,时刻想着我们老人家,谢谢你们的拗九粥。”

  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5日上午,水部街道乐天泉社区携手党建联盟单位福晟集团党委、福建六建集团党委、福建明通建设公司党支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党委、福建省机械科学研究院党委,以及共建单位致公党福州市委员会、福州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在市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开展以“传承拗九美德 共筑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2.png

  活动在闽江学院附中学生代表“关爱老年群体、传承敬老美德”的倡议下拉开了序幕。随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福州市委会主任鄢萍及各党建联盟单位志愿者们端着热腾腾的“拗九粥”送到老人们手中,老人们边品尝拗九粥,边欣赏社区文艺队伍和闽江学院附中学生们带来的精彩节目,活动现场掌声不断,现场氛围热闹又温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太平面和蛋,同时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困难老人送去拗九粥和节日祝福。

图片3.png

  近年来,水部街道坚持将区域化党建共建作为加强基层党建新的着力点,与辖区28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党建联席会,确立系统整合、协同发力的党建共建共治新格局,提高基层党建整体效应,借助节日活动、清洁活动、移风易俗等活动为契机,积极加强与党建共建单 位的联系。坚持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各类特色党员志愿者队伍,使党员志愿者成为推动党建工作的主力军,增强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将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