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福州市首个妇女微家——“美丽名媛暖心微家”成立

2019-03-07 19:38:55   来源:区妇联    【字号

1551958716995712.png

  为适应新形势下各类妇女群体的现实需求,构筑“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新格局,切实把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能定位落到实处,鼓楼区妇联率先打造“暖心姐姐”微家品牌。3月6日,福州市首个妇女微家——“美丽名媛暖心微家”在鼓楼区洪山镇锦江社区美丽名媛美容健康连锁企业成立,标志着“妇女微家”创建工作在全市拉开序幕。

  授牌仪式在一曲慷慨激昂的《祖国颂》中拉开帷幕,到场领导、省三八红旗手代表、妇联执委和妇女群众满怀激情,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巾帼心向党”的真挚情感。区妇联主席林瑜对“美丽名媛暖心微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现场宣讲党的十九大和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希望美丽名媛美容健康连锁企业以妇女微家成立为契机,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建设好“美丽名媛暖心微家”,拓展妇女微家的服务范围,切实把建家和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将“美丽名媛暖心微家”打造成妇女同胞的温暖之家。洪山镇党委书记林波和区妇联主席林瑜为“美丽名媛暖心微家”授牌,美丽名媛美容健康连锁企业总裁林芳表示,今后将携手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为女同胞们当好“知心姐姐”,把“美丽名媛暖心微家”建成传播妇女知识的大讲堂、情感交流的温馨苑,为女同胞们排忧解难、去疑释惑,让“家”变得更温暖、更有爱。

  在“美丽名媛暖心微家”,区妇联慰问了2019年福建省三八红旗手——洪山镇锦江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鄢继恩,为她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希望她继续发挥先进典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方面的表率作用,以榜样的力量进一步引导激励全区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巾帼建功。

  活动现场,“美丽名媛暖心微家”的工作人员带领全场妇女姐妹们跳起了小手拍拍操,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随后,“美丽名媛暖心微家”的徐雅春老师开讲《建设最美家庭》讲座,与现场妇女姐妹们问答互动,大家对最美家庭的内涵、建设家庭的目的等问题各抒己见,现场互动热烈,掌声阵阵。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有益于妇女姐妹们的身心健康,更是针对家庭建设课题探讨的一场精神盛宴,受益匪浅。

  下一阶段,鼓楼区妇联将持续打造“暖心姐姐”微家品牌,将“暖心姐姐”微家作为“妇女之家”的辐射和补充,推进“妇女之家”向新组织新领域新群体延伸。探索设立女党员微家、维权微家、志愿微家、公益微家、创业微家、生态微家、文艺微家、妇情微家、亲子微家等多模式、多功能的特色“妇女微家”,把“妇女微家”建设成为组织、凝聚、服务妇女的重要阵地,真正实现服务妇女群众“零距离”、“无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