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学校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2019-03-27 16:10:33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近日,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师生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引导党团队员进一步了解我党、我军的奋斗历史,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形成“每人肩上都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1553674177423043.png

  集团党员代表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过程中,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深切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表明了开展好“一线工作法”的信心。接着,全体大队委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荣誉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庄严肃穆的宣誓仪式,使每一位党团队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阳春三月,学雷锋的春风吹向神州大地。作为新时代少年该如何践行雷锋精神?钱塘小学大队委代表们为大家带来诗朗诵《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互动交流,提高了集团校区间大队委们的沟通学习。

1553674203966135.png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团队员参观纪念馆,了解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纪念馆中的陈列采用文物、版面展示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全面生动地展示了福建省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周书记为少先队员介绍陈列的文物,帮助少先队员了解党的历史,少先队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

  参观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纷纷撸起袖子,细致清扫纪念馆周边卫生,通过参加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历史见证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时代传承了共产党人的不朽精神。在钱塘小学教育集团的沃土上,涌现出了一批默默耕耘的优秀党员。活动尾声,集团领导隆重表彰优秀党员,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学校党团队共建,激发了全体干部开展教育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集团全体党团队员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认知,深化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大家纷纷表示,将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传承共产党人不朽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实施好“一线工作法”,将向善向美、求智求真钱塘精神落到实处。

  (郑瑾、谢糖、林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