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鼓楼区开展“倾听革命故事 感恩幸福生活”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2019-03-29 16:41:50   来源:区委文明办    【字号

  3月27日上午,时值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教育下一代从小铭记先烈事迹、学习先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培养孩子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怀,鼓楼区花巷幼儿园的师生们共同开展“倾听革命故事 感恩幸福生活”的清明缅怀先烈活动。

  花巷幼儿园关工委副主任林桂英奶奶深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抗日小英雄——王二小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结合故事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播下爱国种子。通过委婉动听的《歌唱二小放牛郎》,结合图片让孩子们感受到王二小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小小英雄气概。

  “清明粿”是清明节福州人最有特色的节令食品,关工委的于人民奶奶一边讲解清明粿的食材、制作方法,一边耐心细致地教孩子们动手制作清明美食。在关工委奶奶和家长助教的手把手指导下,揉面团、倒花生、包馅料、洗叶子,制作“清明粿”。小小清明粿,个个忆思心;小小清明粿,粒粒缅思情,小小清明粿,传统甜入心;小小清明粿,传承入人心。一粒小小的清明粿在指尖传送,一份份真情在话语中传递。孩子们将分享、尊老、孝老的美德践行在点滴行动中。

  此次活动是鼓楼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开展活动的一次创新之举,利用“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开展弘扬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发爱国情怀,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珍惜幸福生活,学会感恩,学做新时代好儿童。

  (林章兰、蔡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