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浓浓端午情 粽香飘万家”

——2019年鼓楼区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水部街道专场

2019-06-05 18:05:25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2019年6月5日上午,由中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闽都社区、莲宅社区、乐天泉社区、福新社区、建华社区联合协办的“浓浓端午情 粽香飘万家”文艺演出活动在福州市老年人活动中心隆重举办。

“浓浓端午情 粽香飘万家”

  现场文艺汇演内容丰富多彩,为辖区内的居民群众带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音乐,一首《水部人家》惊艳开唱,唱出了水部的人杰地灵,唱出了水部人的勤劳和智慧,为本场活动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的太极拳表演《八法五步》、民乐演奏《梦里水乡》、舞蹈《缥缃醉》及越剧《祝寿曲》带现场群众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充满童趣的少儿舞蹈《携梦飞翔》里展示了新一代中国少年儿童面向未来的自信与热情;在由辛格瑞拉乐团带来《亲密爱人》《告白气球》《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及《简单爱》的歌曲串烧里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热情洋溢;而歌舞《曙光里》则展现了人民群众对未来生活美好畅想。一个个轮番上演的精彩节目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精彩的节目过后,街道结合近期相关宣传热点,设置了垃圾分类、内河管理、平安三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知识互动问答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引得现场群众争相抢答,活动被推向高潮。

“浓浓端午情 粽香飘万家”

  汇演现场,水部街道志愿服务队还摆设了垃圾分类、内河管理及征兵动员等宣传展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内河管理及征兵动员有关政策、法规资料,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和内河管理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引得许多居民干部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社区居民感受到温馨和浓浓的节日气氛,更吸引群众广泛参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调动了居民群众参与街、居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