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

——鼓楼区科协开展2019年鼓楼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2019-09-12 12:46:27   来源:区科协    【字号

  

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

  9月12日上午,2019年鼓楼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鳌峰文化广场举行,拉开了今年鼓楼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鼓楼区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活动围绕“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主题,设置了文艺表演、科普宣传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科普互动体验等多个板块,参与活动居民达到1000余人。

  

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

  活动现场,鼓楼区科协积极开展科学普及宣传服务,免费向市民发放科普宣传品,展出3D打印、动植物标本、动物活体、无人机、无人坦克、阿尔法机器人等一系列不同种类的科普展品,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居民还可参与VR虚拟互动、趣味化学实验、机甲大师机器人、3D打印笔、手工创意制作、卡丁车、天文望远镜等科普互动体验项目,亲身体会科技的神奇和科教展品的魅力。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展示人工智能、创新产品等科技创新成就,科普知识问答活动也吸引了居民们踊跃参与,新颖的科普宣传形式受到广泛好评,活动现场氛围浓厚。9月14日至20日期间,鼓楼区科协将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通过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倡导“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理念,助力我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