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廉洁庆中秋,共话邻里情

——鼓西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2 12:53:24   来源:鼓西街道    【字号

廉洁庆中秋,共话邻里情

  为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中秋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9月11日上午,由鼓楼区委文明办主办,鼓西街道党工委、鼓西街道纪工委承办,鼓西街道陆庄社区协办的“廉洁庆中秋,共话邻里情”文艺汇演活动在白马河公园开展。

廉洁庆中秋,共话邻里情

  活动在鼓西街道百姓宣讲员刘德佺老师为在场居民介绍中秋节的由来中拉开序幕,刘老师简要生动地讲述了关于中秋节的来源及传统习俗,并送上节日的美好问候。随后,鼓楼区绿星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欢快的舞蹈表演《小跳蛙》、《甜蜜的童话屋》和《金色童年》活跃了现场氛围。福建省公安交警总队《红歌联唱》、女声二重唱《望月》、诗歌朗诵《孝廉》、小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为在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精神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

廉洁庆中秋,共话邻里情

  在会场的另一端也同样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国富律师事务所、福建可观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福州优胜教育机构、百安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志愿者服务队为居民朋友们提供健康义诊、垃圾分类宣传、预防登革热宣传、惠民资金网宣传、残疾人政策咨询、法律咨询等各项志愿惠民服务。

廉洁庆中秋,共话邻里情

  此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努力营造社会温暖、家庭幸福、社区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丰富社区文化生活,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