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鼓楼新闻网 >> 文明风尚 >> 正文

三社联动·莲宅社区·邻里汇公益“8+3”帮扶团成立

2020-01-10 17:58:12   来源:水部街道    【字号

  近日,水部街道莲宅社区联合福建邻里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老年健康长寿研究会共同成立公益“8+3”帮扶团,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通过“政府部门+社工机构+企业机构+社区医院+辖区公益大使”多方联动,探索精准互助养老服务新模式,延伸拓展公益“8+3”帮扶团,充分整合辖区社会资源,构建“1+4”服务体系生态链。

三社联动·莲宅社区·邻里汇公益“8+3”帮扶团成立

  “公益“8+3”帮扶团成立的初衷,主要是针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孤寡老人、失独老人、百岁老人、病残老人以及特殊老人等,为他们解决基本生活问题,给予他们足够的陪伴与精神慰藉,帮助他们达成价值的自我实现。”公益“8+3”帮扶团的发起人董势介绍道。

  在帮扶团诞生活动日现场,莲宅社区书记蔡金香和发起人董势分别通过真实故事的分享强调了成立公益“8+3”帮扶团的重要性,未来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推进“精准互助养老”新型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的创建,推动便民生活、保健养生、文体娱乐、居家安全、培训教育、社会关爱、精神慰藉等帮扶服务活动开展。

三社联动·莲宅社区·邻里汇公益“8+3”帮扶团成立

  公益“8+3”帮扶团的成立,也将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邻里间老年人的帮扶服务,号召社会更多关心、关注、关爱老年人,同时通过探索建立帮扶需求老年人服务机制,吸引更多潜在帮扶资源参与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当中来。